Merck 線上研討會 - 想知道如何達成高產率以及完成複雜蛋白質的表現嗎?

研討會精彩回顧
研討會精選 Q&A

A1 :演講中所展現的數據,是使用2014年早期Buntru等人所研發的前一代BY-2 lysate。

而ALiCE是煙草BY-2 lysate的進化與改進版本,產率以及組裝效能也提升許多。

在2014年文獻PAGE中所出現的其他片段,是全長單株抗體在SDS-PAGE的非還原條件下,因分子內脫硫化物鍵中斷,故導致有不同重鏈以及輕鏈分子結構形成的中間物產生 (如下圖所示,資料提供者為 LenioBio);因此,會在PAGE中看到不同長度的片段。

Data from LenioBio R&D Internal. Humira (Adalimumab, humanized anti-TNF-α monoclonal antibody) expressed and purified from ALiCE®.

A2 : ALiCE®目前只能用於研究目的。 是的,有公司正在使用ALiCE® E表達疫苗相關的抗原。

A3 : 如前所述,ALiCE® 是先前描述的 BY-2 Lysate 的改進版本。此外,我們還進行了實驗條件的優化,以提高在ALiCE®產生的蛋白質的醣化比例。因此,像Gox(8個醣化位點)和SARS-CoV2(12個醣化位點)的S1 domain,這樣的蛋白質是可以被完全醣化的。

A4 : ALiCE®試劑效能,在生產時經歷了嚴格的品管控制,我們是市場上無細胞系統中,蛋白質量方面有管控最嚴格的產品之一。此外,對於醣化蛋白,我們內部實驗顯示了ALiCE® 在batch-to-batch皆能再現蛋白醣化特徵與活性(在例如SARS-CoV2 棘蛋白的RBD、Humira和GOD等蛋白方面,都能獲得我們獲得了可再現的表達水準、醣化特徵和蛋白質活性)。

A5 : 是的,我們計劃很快將材料用於大規模製造。ALiCE®對某些蛋白質來說具有成本效益,但也許並非適用於所有蛋白質,具體取決於市場價值。

A7 : 當前工具僅用於研究目的。但是,我們正在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 ALiCE®作為 GMP 級材料。

A8 : 由於無細胞裂解物中含有外核素 (exonuclease),因此使用線性DNA,將顯著減少蛋白質產量。但是,改用具有修改/保護端的線性DNA可導致更好的產量。

對於質粒,我們建議所使用的DNA必須確保擁有最少的RNase污染。由於Midi和Maxi在質粒製備中經歷了DNA沉澱步驟,這消除了固有的RNase污染。如果使用Mini質粒DNA(懷疑有RNase污染),那麼使用murine RNase inhibitor將可以提升蛋白質產量。然而,為了獲得最佳產量,我們建議使用Mida或Maxi所純化的質粒DNA。

A9 : 我們已經能生產出高達150 kDa的蛋白質。但是,不能具體說明可以生產的蛋白質的大小是否有上限。